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潮剧《石榴花》献演“周五有戏”

         广东潮剧院大力推进潮剧精品创作,由广东潮剧院二团排演的《石榴花》正是其精心打造的具有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一部潮汕乡土题材现代戏。本周五,该剧就将登上“潮剧大观园•周五有戏”惠民演出活动,让市民一饱眼福。

 

        《石榴花》描写了香儿和山牛数十年生离死别的人生经历和情感纠葛,揭示了人性的真、善、美,塑造了一个像石榴花般美丽、历经磨难却又坚韧不拔的潮汕农村女性形象。全剧采用史诗式的艺术表现手法,将时代的灾难、历史的巨变、命运的无常进行体现,展现了潮汕山村半个世纪的时代风貌,跳动着强烈的时代脉息。
 
        据介绍,潮剧《石榴花》曾获广东省第七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和第十届广东省艺术节八项奖励。该剧还在第十届广东省艺术节、第三届(汕头)国际潮剧节上展演颇受好评。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