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香港潮州商会接待汕头企业家

         汕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马逸丽日前率领汕头侨青企业家港深工商考察团一行到访香港潮州商会,获潮州商会会长周振基、永远荣誉会长陈有庆等热情接待,双方座谈交流,并共进晚餐畅叙乡情。

 
  周振基致辞说,是次考察团十分有意义,成员均为年轻的精英,希望与今日出席的该会青年委员会成员多多交流,增进友谊。他介绍商会近年发展说:商会除了关注经贸发展,近期更推出团结建港系列讲座,通过与不同界别人士交流,让会员更进一步了解香港事务,邀请嘉宾包括特首梁振英、立法会主席曾钰成等。
 
 

  周振基续说,香港潮籍商人在发展自身事业之馀,亦很关注社会,热心公益,近年来商会举办了各种活动,希望把潮州人刻苦、团结的精神发扬出去,令香港社会少一点争斗,多一些团结。他欢迎客人多访港,无论访问、经商,该会将全力支持。

 
 

 

加深两地年轻人交流

 

 
 

  随后,马逸丽介绍了汕头市最新发展情?,她说,旅港潮汕乡亲始终关心家乡建设,热心家乡公益事业,汕头今日的发展离不开乡亲的支持关心。

 
 

  她赞扬该会歷史悠久,凝聚了香港潮州企业家,为家乡建设以及香港的繁荣稳定做出了贡献,在周振基会长领导下,会务越来越活跃,是香港有影响力、有凝聚力的商会。

 
 

  今次考察团由汕头市侨联与工商联组织,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汕头与香港的交流,特别是年轻一代的交流了解。

 
 

  陈有庆表示,很高兴听到汕头各方面发展的详细介绍,他简单介绍居港潮州人情况。希望今后更多交流,也呼吁潮商继续支持家乡经济建设及教育事业发展。

 
 

  访问团还拜访亚洲金融集团、恒生银行等机构。访问团成员尚包括副团长孔德镐、谢惠蓉,副秘书长陈旭鹏、李冠禹,团员吴锡炎、纪家潮、周德锋、陈小明、吴莉翔、陈启雄、廖爱娟、张植兴、吴少通、彭仕喜、蓝志标、陈晨丽、方建雄、石坚、何少强、郑俊雄、郑旭彤、陈文光、杨敦华、陈辉、王远龙、蔡驰宇等。

 
 

  香港潮州商会会董萧成财、高明东、胡炎松、陈德宁、陈志强、郑捷明、黄志建、张诗培、李志强、林本雄,秘书长林枫林,总主任王小晖等亦有出席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