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郑人豪会见东海岸新城城市设计国际竞赛参赛团队

    6月11日至18日,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副主席马丁,荷兰高柏和保罗·安德鲁事务所、英国奥雅纳咨询公司(ARUP)、美国NBBJ建筑与规划公司等3家设计团队莅汕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为东海岸新城城市设计国际竞赛做前期准备。昨天上午,汕头市市长郑人豪在帝豪酒店会见了马丁和3家设计团队,就汕头城市未来发展及东海岸新城城市设计等内容进行交流。

 

     郑人豪代表汕头市委、汕头市市政府对设计团队及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汕头是因港而兴的城市,也是中国开埠较早的城市,一直以来汕头的繁荣发展与其所处的重要战略地理位置息息相关。近年来,汕头市加大对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5年内将形成现代立体交通网络。填海造地20平方公里的东海岸新城将成为汕头发展新平台,成为汕头再造历史辉煌的基础。新城要以世界眼光和国际化的视野,高标准、高起点、大手笔进行规划设计。郑人豪希望设计团队和专家们发挥聪明才智,把世界上成功的、同时适合汕头的先进设计理念引入到新城的设计中,在空间规划、产业布局、地下空间利用、亲水性塑造和交通组织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规划设计,使之成为汕头转型升级、集聚发展、扩容提质的升级版。

 

    马丁对汕头的发展条件和现状表示赞赏。他表示各设计团队将密切与我市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深入调研,高水平做好设计工作,使该区域更好地融合和展现汕头的历史、文化和城市特征,成为汕头未来发展的重要平台。

 

     副市长徐凯会见时在座。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