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立白与陶氏微生物控制技术深入战略合作进军杀菌消毒领域

    日前,立白集团与全球最大的杀菌剂供应商陶氏微生物控制技术签约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将共同在原料、生产、储运和使用过程中的微生物控制研究取得更大突破。立白集团总裁陈凯旋、陶氏微生物控制技术全球总经理马克.海宁先生(Mr. Mark Henning)出席了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立白集团称,将借此契机正式加入杀菌消毒领域的竞争。业界分析,这是立白细分市场以做大高附加值产品份额的一个信号。同时,随着消费习惯和独立品类的形成,国内杀菌消毒产品市场已经启动,而如立白集团等日化巨头的进入将加速这一领域的竞争。


    日化巨头挺进杀菌消毒领域


    据了解,陶氏微生物控制技术在综合性微生物控制技术领域具有领导地位,同时也是消毒杀菌原料最大的生产和供应商。此次合作,立白和陶氏微生物将在家庭洗涤产品和个人护理产品领域,共同研究和解决最具挑战的微生物控制问题。这也意味着,一直在洗涤领域拥有绝对市场话事权的立白集团,将启动进军杀菌消毒领域的计划。


    “我们拥有业内性能最强、最具可持续性的微生物控制产品组合以及世界领先的微生物控制专家团队,有能力为各种微生物问题提供解决方案,也愿意和中国客户分享我们的经验,”马克.海宁先生接受采访时指出,家庭洗涤市场及个人护理市场对陶氏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块市场。


    立白集团首席科学家张利萍认为,在家庭洗涤及个人护理市场中,杀菌剂今后一个重要的发展趋势就是生态绿色,而立白就是为消费者提供有绿色安全的产品;另一个趋势就是天然杀菌剂的使用,而立白在这方面的研发及投资会加大,希望能够从天然产品、天然材料里面提取活性剂应用到产品中。


    对于进军新领域的计划,立白集团副总裁、首席新闻发言人许晓东坦言,立白集团将投入很大的资源向杀菌消毒领域进军,通过自主研发推出专业的品牌,目前已经在个人健康及家庭洗涤产品进行了相关布局。


    消毒杀菌成日化新宠


    据悉,杀菌消毒类产品原来在整个日化行业中的份额是微乎其微的,“非典”让其成为了独立品类的市场,而禽流感等疫情尤其是目前H7N9禽流感病毒的流行,令消费者对于家居及个人的杀菌消毒问题更加关注,这对于日化产业来说也是好商机,尤其是对以清洁、消毒类产品企业而言更是重要的机会。


    记者走访卖场时观察到,一些卖场已经把杀菌消毒类产品当做一个独立的品类进行陈列,而不少个人及家居杀菌消毒用品都针对预防禽流感进行产品推广。不少卖场也都表示,杀菌消毒类产品销量近期明显增加。他们坦言,是一系列的公共卫生事件使杀菌消毒概念凸显,消费者良好卫生习惯也开始形成。


    业界认为,之前中国这一市场一直处于启蒙阶段,目前则越来越吸引日化巨头的眼光,国内一部分已有一定规模的日化企业已开始把除菌消毒产品列入长远规划。


    立白集团许晓东表示,“在对消费者的持续研究中,我们发现消费者确实有个人和家居杀菌消毒产品的需求,此次与陶氏微生物控制技术的强强联手,就是希望通过研发的升级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健康生活的产品。”对于是否会通过收购或兼并相关品牌来实现进入杀菌消毒市场,许晓东表示暂时不便透露,但就透露立白将在这个领域投入很大的资源,包括资金和研发力量。


    细分市场加速“大日化”


    业界的另一种分析声音认为,作为传统洗涤产品的领头企业,立白将通过细分市场,尤其是利润空间比较大的高附加值产品,以确保立白大日化战略的实现。


    许晓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立白集团今年上半年保持双位数的增长,其中洗衣液品类就获得高速的增长,虽然目前的销售主要集中在粉、精、皂等传统洗涤产品,但未来立白将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并侧重于其他如洗涤液、杀菌消毒、牙膏、化妆品等高品质、高附加值、高利润产品的开发,扩大这类产品的销售占比。“立白发展战略的一个重要方向,就是继续细分大日化的市场,比如这次选择与国际巨头的合作就是其中一个例子。”


    他还称,加大对研发的投入是立白细分市场战略的支撑点,“预计到2015年,立白在研发方面的投入会达到一个最高点,约为4.5%~5%,和国际供应商合作进行产品创新就是立白研发战略的一个重要内容。”据悉,之前立白已经与全球最大的化学品公司巴斯夫、丹麦微生物制剂的主导企业诺唯信、标签贴标业巨头艾利丹尼森等进行战略合作。 

 

   

\

    立白集团总裁陈凯旋(左)与陶氏微生物控制技术全球总经理马克.海宁先生(Mr. Mark Henning)在签约仪式上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