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潮剧《状元案》明晚献演

    将于明天晚上在慧如剧场举行的“潮剧大观园·周五有戏”演出活动,将由澄海潮剧二团献演新编历史潮剧《状元案》。

 

    《状元案》讲述的是,久经官场、洞明世事的大理寺卿范士明,因怕得罪权贵而拒绝受理皮商冤案。新任承天府尹的新科状元侯志展,初登仕途,满腔热情地为皮商申雪冤案,并将杀人凶犯凌世善处斩。礼部尚书凌国栋为报侯志展杀子之仇,授意河洲知府常进,设局使侯志展入彀。侯志展的冤案到了大理寺,寺卿范士明虽觉察侯案有冤,但却迫于强大压力而企图糊涂了结。侯妻范雪芬到大理寺鸣冤,无意之间却骨肉重逢——范雪芬竟然是范士明十年前失散的亲生女儿!此时父亲大权在握,替婿辩冤,无论从国法、私情均是天经地义。雪芬以为冤情可雪,然而,事情远非如此简单……该剧由陈文光编剧,郭志贤导演。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