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汕头市潮阳区今年高考本科上线率逾45%

    汕头市潮阳区今年高考又传捷报,多项指标再攀新高:全区总上线人数近1.2万人,本科上线率达45.47%,比全市高出2.74个百分点,并在全市11位单科第一名考生(含并列)中占了9人,另有1位考生获市理科总分第一名、1位考生进入全省文科总分前十名。这份骄人的成绩背后有潮阳区委、区政府近年来对教育的不断加大投入,也有该区教育系统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


    据悉,汕头市潮阳区委区政府近年来千万百计增加教育投入,加强校舍建设,扩大高中学位,提高教师待遇,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在区级财政较为困难的条件下,每年拿出占区本级一般预算收入近六成的财政资金投入教育。为全面推进高中阶段教育加快发展,该区优化布局,健全机制,强化规划,通过实施品牌带动战略,以潮阳实验学校、潮阳一中等4所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为龙头,充分发掘金堡中学、潮师高级中学等7所优质学校的办学潜力,进一步优化普通高中布点规划,初步形成了“示范引领、优质带动、公办与民办齐头并进”的办学格局。


     科学备考也是潮阳区高考取胜的法宝之一。该区教育部门充分发挥区高中各学科教研中心组的作用,加强集体备考研究,使各科备考都得到科学的安排和调控。同时,开展“互联学校、互联科组”创建活动,指导区内学校与学校之间结成协作互助对子,进行合作与交流,实现备考资源共享。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