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全国应对欧盟日用陶瓷反倾销工作总结大会在潮召开

    历时1年多的欧盟对中国日用陶瓷反倾销调查终裁结果上月15日公布,我国日用陶瓷产品将被征收13.1%至36.1%的反倾销税,税期5年。其中,潮州市146家应诉企业获得了17.9%的平均税率,涉案陶瓷企业基本保住了欧盟市场。为更好地吸取此次应诉的经验教训,25日,商务部公平贸易局、中国轻工商会在潮州市召开全国应对欧盟日用陶瓷反倾销工作总结大会,总结交流反倾销应诉工作。


    商务部公平贸易局副局长余本林,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李文锋、陈江峰以及国内6个陶瓷产区的省、潮州市商务部门领导和部分重点陶瓷出口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潮州市副市长陈少宏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潮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潮州市企业在去年欧盟对华日用陶瓷反倾销案中的应诉情况。他表示,潮州市将以此次会议召开为新动力和新起点,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开拓国际市场,积极应对贸易摩擦,促进对外经贸合作,为广东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作出应有贡献。同时希望参会的领导嘉宾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潮州各项工作,为潮州市传经送宝,给予指导帮助。


    会议表彰了国内12家在此次应对欧盟对华日用陶瓷反倾销案中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企业,其中潮州市有8家企业获得表彰。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