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台湾航班首次抵达潮汕机场单程空中飞行时间仅1个小时


    2013年7月6日中午12时20分,一架从台中清泉岗机场起飞的台湾华信航空公司班机,飞越台湾海峡,缓缓降落在潮汕机场,成为首个从台湾直飞抵达广东潮汕地区的航班,标志着台中-潮汕两地空中正式通航。潮汕机场成为广东省内继广州白云机场、深圳宝安机场之后第三个通航台湾的机场。

 

    潮汕机场公司在停机坪举行了简朴热烈的仪式,欢迎台湾首架直飞潮汕的班机到来。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首航乘客下机后难掩心中喜悦,纷纷在飞机前拍照,以记录这一历史性时刻。


    据潮汕机场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从7月6日开始,台湾华信航空公司每6天将飞行一个台中-潮汕往返航班,使用E190型飞机执飞,可提供104个座位。单程空中飞行时间仅1个小时。


    华信航空首航机长林昌辉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华信航空有幸成为首家进入潮汕机场运营的台湾航空公司,希望能为往来两岸的经贸人士、台商及其眷属、潮汕地区赴台游客提供便捷舒适的空中服务,“台中处在台湾中间位置,潮汕旅客抵达台中后,去台湾各个地方都很方便。”


    记者获悉,台中飞抵潮汕机场的首航班机“满员”,回程航班上座率也达到94%,旅客绝大部分是赴台旅游的潮汕市民。5天前经厦门“小三通”去台湾旅游的陈小姐,这次搭乘首航班机回潮汕机场,她激动地告诉记者:“去台湾花了8个小时,回来坐直达航班只用了不到2小时,真快!”由于目前暑假刚开始,潮汕地区旅游业内人士预计,该航线的开通,将在潮汕地区引发新一轮的台湾旅游热。


    据了解,7月19日,南方航空公司将开通潮汕-高雄直达航线,也是6天飞行一班,届时潮汕机场每3天将有一个航班往返台湾,两地同胞往来将更加方便快捷。

\

 

  台湾航班首次降落潮汕机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