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陈幼南率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访问团莅揭


     昨天下午,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筹备小组组长陈幼南博士率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访问团一行莅揭访问。揭阳市委书记、揭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绿平在欢迎会上致辞,期望联合会的乡贤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建设,多到揭阳考察指导、多到揭阳投资创业、多到揭阳开展交流合作,为揭阳跨越崛起出谋划策、增添动力。


    陈绿平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670万父老乡亲对陈幼南博士和访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陈幼南博士组织筹备“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着力构建一个国际性博士专家学者的高端人才库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将成为一个国际性、学术性、专业性联谊团体,成为服务社会、推进汕潮揭跨越发展的高端智库。


    陈绿平简要介绍了揭阳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新一届市领导班子到位后,把加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紧紧围绕“打造粤东发展极,建设幸福新揭阳”的核心任务,大力实施“创新驱动、项目带动、文化推动、高端拉动、生态联动”发展战略,全面打造“空港、海港”两大经济引擎,狠抓“社会、政务”两大环境,努力建设“重化工业基地、商贸流通之都、人文日新古邑、岭南特色水城、粤东上善新区”。在加快发展方面,突出抓大扶小、培育集群,努力建设粤东经济强市;突出扩容提质、城乡一体,努力建设粤东区域中心城市;突出交通建设、海陆空联动,努力建设粤东交通枢纽城市。


    陈绿平强调,揭阳是典型的欠发达地区。推动揭阳科学发展、跨越崛起,关键靠创新驱动,核心是人才科技,出路在高端拉动。在实现跨越崛起的进程中,揭阳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需要高端智慧的指导、高端技术的支持和高端人才的支撑。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汇合各领域精英,是海内外潮籍人士的高端智库。我们真诚期望联合会的乡贤,特别是陈幼南博士和在座的各位乡贤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建设,多到揭阳考察指导、多到揭阳投资创业、多到揭阳开展交流合作,为揭阳跨越崛起出谋划策、增添动力。

   

    陈幼南博士对揭阳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揭阳发展前景广阔,特别是随着中委合资广东石化炼油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的相继落户,揭阳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在简要介绍了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的筹建进展后,陈幼南博士说,联合会聚集了各领域的高端人才,将积极发挥作用,为家乡各项建设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据了解,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由陈幼南博士发起筹建,旨在构建一个国际性博士专家学者的高端人才库,成员主要来自欧美、澳洲、东南亚及港澳等地。


    欢迎会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耿城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市长助理陈定雄等参加活动。

 

\

陈绿平向访问团一行介绍了揭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杨继斌 摄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