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汕头市召开“两建”工作会议

   7月16日下午,汕头市召开“两建”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省“两建”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前阶段“两建”工作情况,对下一步“两建”工作进行部署。汕头市市长郑人豪强调,“两建”工作是营造汕头大发展良好软环境的一项重要系统工程,要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大力加强市场监管体系建设,推动“两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汕头市领导郑通声、林依民,汕头海关副关长蔡少琼出席会议。


       据介绍,全市开展“两建”工作以来,各区县、各成员单位勇于创新,扎实工作,稳步推进,在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市场准入、质量监管、消费维权、食品安全和农资监管等子体系建设方面取得较好成效,为全面开展市场监管体系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大力实施《汕头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和《汕头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序开展,特别在政务诚信、制度建设、信用分类监管、农村信用建设等关键性建设领域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郑人豪肯定了阶段来本市各地、各部门开展“两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落实“两建”工作方案,着力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食品安全监管、消费维权体系建设、公共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新突破,力争用五年时间基本建成与科学发展要求和市场经济相适应的社会信用和市场监管体系框架。


       郑人豪强调,要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大力推进社会成员信用信息的记录、整合和应用,建立健全覆盖全市的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加快“信用汕头”建设步伐。当前要充分发挥政府示范带动作用,以政务诚信建设带动全社会的诚信建设;推进企业、个人、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四大主体信用建设;大力推进公共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建设,推进信息共享和交换;大力培育发展信用服务市场,推动信用服务业发展壮大;完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优化提升重点领域诚信环境。要大力加强市场监管体系建设,坚持围绕转变政府职能、提升市场监管效能,不断改革创新市场监管体制和监管方式,努力打造政府负责、部门协作、行业规范、公众参与相结合的市场监管新格局,注重抓好加强市场监管、深化市场准入制度改革、加快质量监管体系建设、全面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推进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建设、加快建设消费维权体系等方面工作。


       郑人豪要求,要及时总结和推广汕头本市在“两建”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加大宣传力度,在国家级和省级媒体上宣传汕头的良好形象,提高汕头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会前,郑人豪一行还到珠池工商所、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市“两建”办调研汕头市“两建”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者。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