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普宁东昱食品有限公司去年产品销售额超7000万

       “去年,揭阳市委、市政府启动农业‘一镇一品’工程建设,这对我们企业来说是一个极大的利好消息。我们公司在高埔镇青梅科技协会和普宁市农信社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抓技术研发、加工改进、安全生产等,不断扩大生产规模,产品销售额达到7000多万元,总量增加将近一半,在稳定发展的基础上获得了大丰收。”谈起农业“一镇一品”工程建设,普宁市东昱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彬激动地说。


       成立于1993年的普宁市东昱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青梅深加工为主的中外合资大型休闲食品生产企业。公司拥有高级食品技术人员13人,同时聘请日本高级技术顾问长期驻厂指导;运用先进的生产设备,结合古法技术工艺生产休闲食品。公司产品主要销往日本、中国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和地区。“小梅屋”是公司致力打造的品牌,在国内各地特别是广东、青岛、上海、杭州等地的销售总额达3000多万元。“小梅屋” 系列休闲食品已快速发展成为行业内的知名品牌。


       为做大做强地方特色农业和区域优势主导产业,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力推全市农业转型升级,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去年,揭阳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启动农业“一镇一品”工程,力争到“十二五”期末,建设农业“一镇一品”示范镇30个。普宁作为“中国青梅之乡”,其青梅主产区高埔镇紧紧抓住被列为2012年我市重点扶持建设的10个农业“一镇一品”示范镇的契机,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强力推动青梅产业全面发展,形成了以大产业促进大发展的强劲势头。


       “我们希望通过协会的成立,搭建起政府与企业沟通的桥梁,进一步整合行业资源,规范行业生产行为,最终走出一条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小加工厂利润提升,梅农致富之路。”高埔镇青梅科技协会秘书长郑林茂说。为不断推进农业“一镇一品”工程建设,该协会积极作为,与普宁市农信社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有效地解决了青梅品种改良和企业开发青梅深加工产品的融资问题,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去年,普宁市农信社向东昱食品有限公司提供2000 万元贷款,用于收购青梅,既保护梅农的利益,提高其生产积极性,又保证企业拥有足够的原料正常生产。”普宁市农信社主任温小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下一步,东昱食品有限公司将抓住农业‘一镇一品’工程建设的有利契机,继续加大对品牌的投入,从理念、包装、市场调查等一系列环节进行策划,打造更精致的品牌。其次,加大市场投入,将华东三省作为重点开发地区,同时启动东南亚市场,进一步开拓国外市场。公司还将加大对工厂的投入,计划投资5000万元建设旅游观光工厂,从原材料引进到生产加工,整个链条对外开放供观赏。”说到企业的未来发展,陈彬信心十足。他还表示,青梅种植是老祖宗留下的一笔宝贵财富,要在继承传统加工技艺的基础上进行改革创新,将青梅产业发扬光大。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