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海外潮人子女来汕寻根擂大锣鼓饱览故乡风情

 

    7月24日,加拿大温哥华华裔优秀青少年潮汕寻根之旅夏令营在汕头市文化艺术学校举行开营仪式。来自温哥华的15名青少年将在为期11天的行程中,学习潮汕大锣鼓、剪纸艺术,参观潮汕人文古迹、市容市貌等,领略故乡潮汕的历史文化,感受祖籍地的风土人情。

 

    此次海外夏令营活动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汕头市外事侨务局、广东省侨务办公室承办,汕头市文化艺术学校协办。目的是传播中华文化,让海外华侨子女熟悉、认识故乡,了解先辈的创业史,培养他们对故乡的感情,为将来汕头与温哥华两地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架设桥梁、当好使者。

 

    夏令营由温哥华潮州同乡会青年委员会主席方俊洪带领,共有十多名15岁至18岁的海外潮人子女来汕。开营仪式结束后,夏令营成员们在艺校师生的指导下,饶有兴趣地学习潮汕大锣鼓。接下来,他们还将前往潮阳、澄海、南澳、潮州等地,参观游览汕头开埠历史文化陈列馆、陈慈黉故居等,随后将于8月3日赴北京市参加国侨办举办的“中国寻根之旅”海外优秀青少年夏令营大集结活动。

 

    又讯 21日,由汕头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局举办的“激扬青春 携手共进——台湾大学生潮汕文化体验营”在汕头市圆满落幕。来自台湾侨光科技大学、清华大学、淡江大学、亚洲大学等岛内高校和广东省粤东高级技工学校的学生们,以文化搭建了沟通的桥梁,建立深厚的友谊,共同度过了难忘的日子,体验了魅力独特的潮汕文化。

 

    在短暂的六天时间里,来自汕台两地的学生一起品读着潮汕文化源远流长的历史韵味。在汕头市开埠文化陈列馆、广东潮剧院、博今潮汕民俗艺术馆,汕台学生被潮汕历史那深厚的文化底蕴所折服;在汕头市城乡规划展示厅、方特蓝水星主题公园,汕台学生被汕头市日新月异的建设成就和美好的发展前景所吸引;在明安里、文光塔、潮州市古城景点,汕台学生陶醉于古香古色的潮汕特色历史建筑;在汕头大学、粤东高级技工学校,汕台学生体验着那同样开阔创新的求知理念。心灵手巧的潮阳剪纸、清香甘甜的工夫茶、飘香四溢的潮汕小吃更是深入台湾学生的心中。

 

\

 

汕台两地学生携手制作潮汕特色小吃

 

\

 

加拿大夏令营青少年在学习潮汕器乐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