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汕头国检局降低收费标准

 

    汕头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贯彻落实上级优惠政策,帮扶外贸进出口企业渡过难关,从今年起降低出入境检验检疫收费标准,惠及汕头1000多家进出口企业。经测算,今年上半年,汕头国检局共为辖区内进出口企业减免近2000万元检验检疫费。

 

    据了解,此次出入境检验检疫费调整主要是简化收费方式,将货物检验检疫费中的品质检验、动物临床检疫、植物现场检疫、动植物产品检疫、食品及食品加工设备卫生检验合并为货物检验检疫费一项,并取消累计收费。在此基础上,再降低货物检验检疫费收费标准,货物检验检疫费由原来的按货物总值的1.5%。、1.2%。分别计收,降为按货物总值的0.8%。一次性收取。其中,介质土、植物油由按货物总值的0.67%。降为0.3%。收取;小批量食品由按货物总值的4%。降为0.8%。收取;每批次价值在人民币10万元以下的边境贸易、对台小额贸易货物统一降为按每批次30元收取。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