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广东中科信泰力推节能低碳电动汽车产业化发展

 

       一款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组,不仅能满足电动汽车整车集成的要求,而且安全性、电磁兼容性均完全符合国家标准,电池使用寿命长达8~10年。纯电动小汽车充满电量仅耗电约8.6度,可行驶120~150公里,是一种零排放、低成本的短途代步交通工具,条件成熟后将大量投放市场。

 

       在广东中科信泰新能源有限公司纯电动汽车展厅,该公司副总经理羽信全向记者介绍了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最新科研成果。他说,锂离子电池与传统的铅酸蓄电池相比,具有体积小、重量轻、工作电压高、比能量大、循环寿命长、无污染以及安全性能好等诸多优点,是低碳环保高效新能源,是替代传统铅酸蓄电池的最佳选择。这是一个低碳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中重点扶持的项目。目前该公司新能源电动汽车项目填补了粤东地区“纯电动轿车”生产领域的空白。

 

       近年来,广东中科信泰广泛与中科院、北京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美国SICURA(斯可拉)公司等单位开展产、学、研合作,在建立 “揭阳市锂离子动力电池及材料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的基础上,又与华南师范大学合作建立“广东新能源汽车高能动力电池关键材料工程实验室”,专注于锂离子动力电池及其关键材料的研发和生产。同时,在进行技术改造创新过程中,得到了各级政府和经信部门的大力支持,使公司在研发过程中克服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科研成果。

 

       如今,锂离子动力电池与应用公司科研成果规模化生产的正极材料锰酸锂、中试生产的磷酸铁锂产品已在国内多个厂家得到应用,且用户反映良好。“我们主要从锂离子正极材料性能方面出发,努力研发世界一流的材料。”谈及公司今后的发展设想,羽信全表示,将继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提升锂离子电池的安全性能和应用效能,降低锂离子电池的生产成本,致力推动先进、环保电池代替生产过程污染严重的铅酸蓄电池,推动纯电动汽车产业化发展。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