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潮州:潮汕星河奖199名优秀青少年和63个先进集体“摘星”

 

       8月21日下午,第二十四届潮汕星河奖暨第七届国瑞科技奖、第三届辉勇师表奖、首届中青宝助学金在汕头市举行,共有199名优秀青少年和63个先进集体荣登星河榜。另有22位优秀科技工作者、44名优秀教师分别荣获星河“国瑞科技奖”和“辉勇师表奖”;60名潮汕学子获得20.6万元的星河助学金资助;46名考上“211工程”大学的潮汕考生每人获得一次性1万元的星河中青宝助学金资助。

 

       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潮汕星河奖基金会创会会长林兴胜,汕头市领导郭大钦、王扬泽、赵红,潮州市副市长余鸿纯,揭阳市副市长林丽娇,潮汕星河奖基金会理事会创会副会长李练深,潮汕星河奖基金会永远荣誉会长张章笋林辉勇、李瑞杰,潮汕星河奖基金会理事会会长洪琦炉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

 

       据了解,创立于1991年的潮汕星河奖被誉为“潮汕青少年诺贝尔奖”。创办20多年来,潮汕星河奖以“奖掖潮汕佳子弟,造就银河摘星人”为宗旨,至今已有5000多名潮汕学子受到嘉奖,对潮汕青少年在品德、学业、科技、文艺、体育等方面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今年共有199名在品德、学业、科技、文艺、体育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青少年和63个先进集体荣登潮汕星河榜。其中,特等奖的个人6名;一等奖的个人11名,集体3个;二等奖的个人71名,集体17个;三等奖的个人111名,集体43个。我市共获得54个奖项(包括个人和集体),其中在第30届伦敦奥运会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获得冠军的潮州小将张雁全再次荣获本届星河体育特等奖。

 

       此外,潮汕三市还有22名在工、农、医等领域有发明创造、取得较大经济效益和良好社会效益的优秀科技人员获得“星河国瑞科技奖”,潮州市有5人获此奖项;有44名优秀教师获得“星河辉勇师表奖”,潮州市有8人获此奖项。

 

       今年,潮汕星河奖基金会还首次设立潮汕星河中青宝助学金。该助学金是由潮籍企业家、深圳中青宝互动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瑞杰先生捐资1000万元为基金设立的,专门资助潮汕三市被国家211工程高校录取而又家境贫寒的学生顺利走进学堂。经过认真评定,今年潮汕三市共有46名考上“211工程”院校的寒门考生每人获得一次性1万元的资助,其中潮州市共有10人得到资助。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