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灾区急需婴幼儿配方奶粉

  \

 

       近日,记者在陈店镇临时医疗救治点看到,大批患者前来就医,还有不少120急救车在此处转接孕产妇前往市区其他医院,有些新生命甚至迫不及待地在被洪水围困的当地卫生院中哇哇坠地。据介绍,受灾以来仅陈店、司马浦两镇已有五六十名新生儿诞生,灾区大量婴幼儿面临“断粮”急需奶粉。

 

       轻微外伤患者最常见

 

       在陈店镇的临时医疗救治点,几十名医护人员忙得团团转。他们有的现场坐诊,有的深入村居上门诊治伤患,还有的则随急救车转诊危重病患。

 

       现场医务人员告诉记者,就医灾民中轻微外伤患者最多,有的不慎被水中的玻璃或铁丝等尖锐物品划伤,有的摔倒受伤;此外,一些抵抗力较弱的孩子则出现发热、腹泻等症状,还有的人因为接触肮脏的积水引起皮肤病。接诊病患中除了有当地灾民外,还有不少前往灾区进行抢险救灾的志愿者及部队官兵,原来,他们中有的人因疲劳出现了声音嘶哑等症状,有的则因劳累过度而晕倒。

 

       大量婴幼儿无“口粮”

 

       记者到达临时医疗救治点时,一辆120急救车正在现场转诊两例特殊患者,其中一名是刚刚生下宝宝的产妇,另一名则是即将生产的孕妇。原来,当地镇卫生院因为被洪水围困,断水断电,无法提供相关医疗,两名妈妈不得不转移至其他医院。

 

       据介绍,潮南区受灾以来,仅陈店、司马浦两个镇已经有五六十名产妇生产,新生儿们给灾民带来希望的同时,也带来新问题,不少婴幼儿面临“断粮”。昨天一早,家住陈店镇溪北村的杨先生带着妻女赶到临时医疗救助点,因被洪水围困,他出生仅40天的女儿已经几天没有奶粉吃了,妻子又没有奶水,他只能用米糊喂养,结果孩子无法消化吸收导致腹泻,杨先生看着饿得骨瘦如柴的孩子心急如焚。

 

       “救灾食品大都是泡面、面包和饼干,没有适合婴幼儿吃的配方奶粉。”现场接诊的汕大医附二院陈晓东医生介绍说,杨先生的女儿主要是营养不良,接下来这样的孩子可能会越来越多,主要是灾区急缺婴幼儿配方奶粉,他呼吁社会各界关注这一问题,尽快为灾区婴幼儿解决“口粮”问题。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