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汕头:潮阳区复产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

图为潮阳一企业正组织工人有序复产。本报记者 方淦明 摄

 

       大水退后,潮阳区全力投入灾后复产工作。目前,该区各受灾的工业企业已有九成以上恢复生产,受灾农作物正抓紧补耕补种、或改种其它经济作物,卫生防疫工作和对危房的鉴定、对损毁水利设施的抢修等也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此次潮阳区遭受历史罕见的强降水袭击,各地受灾情况严重。由于区委、区政府预防在先、反应迅速、措施得力,上下同心,应对处置工作有力、有序、有效,使受灾群众得到及时妥善安置,所有灾民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受灾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8月17日,根据水文分析,预测练江可能出现有史以来最高水位,区委主要领导及时与三防部门协调增援潮阳防汛抗洪工作,并组织村(社区)干部、治保员集结,就近储备大量沙石、泥土,随时应对突发事态。结合自身的雨情发展现状,于当天18时果断自行启动了防御暴雨Ⅰ级应急响应,发布红色预警信号,并在电视上反复滚动播放相应的应对措施,动员各级党委政府、各相关部门、广大人民群众做好防灾抗灾准备。当晚区委书记陈新造到区三防指挥部主持召开会议,将抗灾排涝各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各地各有关部门,明确职责,严明纪律,全力应对灾情。同时,要求各镇(街道)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将可能受灾的群众立即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去。当晚严重灾情发生前,全区已转移安置群众9900多人,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的安全。随后,区主要领导分别带队深入灾严重的镇(街道)了解灾情,在暴雨和深水里指挥抢险工作,及时排除险情、消除隐患,有效减轻了强降雨产生的灾害。至8月21日,全区基本排除内涝积水,撤离的群众陆续返回。紧接着灾后复产工作也全面铺开,目前,全区群众已基本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当前受灾地区百废待兴,救灾复产任务艰巨。昨日,省、市救灾复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潮阳区立即在分会场召开工作会议,贯彻省、市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推进救灾复产工作。该区提出,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切实把救灾复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民生工作、政治任务来抓,众志成城,争分夺秒,全速推进救灾复产工作。特别要鼓励符合条件的农户、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等积极参加农业保险,对农作物进行投保。要科学用电,严禁乱拉乱接电线,确保群众安全。同时要加强宣传发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救灾复产的良好氛围。

 

       会后,潮阳区还组织救灾复产现场募捐活动,在区领导带头下,与会人员纷纷捐款,共筹得3万多元救灾款。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