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汕大今年招354名潮汕生

 

\

比去年增长约15%,打破“潮汕娃不愿在家门口上大学”怪圈

 

       高校将陆续开学,一些要到外地上学的汕头学子们开始打理行装,相比之下,一些留在潮汕地区上大学的新生们显得轻松“淡定”许多。记者了解到,“潮汕籍学生不愿在家门口上大学”的“怪圈”逐渐被打破,汕头大学今年招收的潮汕籍本地新生数达到354名,创近年来的新高。

 

       作为珠三角地区外唯一一所省重点大学,今年汕大总体生源质量创历史性突破。其中,较为显著的特点之一是潮汕籍学生报考踊跃,“潮汕本地学生不愿上家门口大学”的现象不复存在,不少优秀潮汕学生选择读本地大学。据悉,汕大今年按计划共录取内地本科新生1757人,还招录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学生18人。在招录的内地新生中,潮汕籍新生数达到354名,比去年增长约15%,创近年来的新高。

 

       据介绍,汕头大学国际化发展战略、精细化培养模式,毕业生就业率连年高居广东省一本院校首位等一系列办学成绩吸引了潮汕考生及家长,也是招生取得历史性突破的根本原因。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