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汕头:潮南区组织教师清洗校园热心人捐赠课桌椅

 

\

从26日开始,司马浦中学高三年级恢复正常上课。

 

\

昨天上午,初一新生陆续到中学报到。

 

\

陈店一中学一楼实验室内,仍可见洪水的痕迹。

 

       还有2天,新学年就要开始了。灾区各所学校的准备工作进展如何?受洪灾袭击过的校区是否已清理完毕?昨天上午,记者走访潮阳、潮南两区部分学校了解到,目前各项开学工作已准备就绪,下周一将如常开学。

 

       潮南潮阳200多所学校受灾

 

       潮阳区遭受强降水袭击,一些中小学校校舍、围墙、设施设备及校园绿化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坏,部分学校灾情严重。经初步调查,截至8月24日,本次强降水潮阳区共有80多所中小学受水浸,造成危房校舍20间共1045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被毁坏774套/台/件;课桌椅被毁坏5854套;教学用书及图书被毁60534册,直接经济损失达1392.28万元。

 

       潮南区共有134所学校受损,受浸后形成危房136间,面积达11056平方米,毁坏教学仪器设备5398套(台、件),毁坏课桌椅13803套,毁坏图书195631册,直接经济损失约5457.29万元。特别是今年9月份计划申报教育强镇的陈店镇和峡山街道,今年以来投入大量资金配套了计算机室、多媒体室、实验室、图书室等各种功能场室,受此次洪灾的影响,损坏严重。其中,陈店镇损失达2900多万元,峡山街道损失约1000万元。

 

       据了解,水灾过后,潮南区教育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校园环境清理,抓紧做好校舍排危和修复工作,保证供水供电正常和配置必需教学设施,对损坏的课桌椅、黑板等教学配套设施抓紧进行维修和购置;同时,积极搞好消毒和卫生防疫工作,做好因灾返贫学生的组织入学工作,加强学生的灾后心理辅导教育。

 

       热心人士捐赠课桌椅及电脑

 

       凤田中学是潮阳区受灾最为严重的学校之一,到昨天为止,该校的清淤排污工作基本完成,教室、课桌椅恢复原状,卫生防疫工作也已开展多次。校长林创宗告诉记者,由于学校是平房,水灾时全校所有校舍全部浸水,最深达到1米,到8月24日上午积水才完全退尽。随后,学校连续三天组织教职员工清理校舍卫生,第一时间做好受浸教学资料的善后工作。目前,所有年级学生的注册、信息录入及编班工作已完成。

 

       位于潮南区的司马浦中学,开学的各种工作也准备就绪,500多名高三学生已恢复正常上课。8月17日特大暴雨过后,学校积水深及膝盖上,一楼教室的教学设备、会议室音响和操场跑道等都严重受浸,其中损坏教学仪器81台,图书510册,课桌118套。

 

       据介绍,洪灾来袭时正是第三批B线高校补录时间,灾区通讯全断,根本无法让学生上网操作。幸好,情急之下老师们各出奇招,有的上门通知学生,有的求助市区的同行,确保参加补录的学生都能及时填报志愿。

 

       作为潮南区陈店镇唯一一所高中,陈店中学在洪灾中同样损失惨重。“8·17”暴雨当天,学校一楼的积水超过1米,一楼实验室、仪器室内的设备全部被泡在洪水中,包括受浸课桌椅在内的损失高达87万元。幸好,灾情发生后,社会热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除了帮助受灾的准大学生解决学费问题,青岛潮汕商会还捐出350套课桌椅及10台电脑,以帮助学校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学生能如常入学。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