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汕头:潮南潮阳灾区学校面貌焕然一新全部按时开学

\

潮南潮阳灾区学校今日全部正常开学,图为溪口学校一年级新生在朗读课文

 

        风雨过后,校园又响琅琅读书声,今天是全市开学第一天,记者走进受灾严重的潮南陈店、司马浦镇看到,学校面貌已焕然一新,全部按时开学。

 

       今天上午,溪口学校900多名学生重新回到课堂。孩子们惊喜发现,教室里贴上了漂亮的瓷砖,课桌椅也是崭新的。在“8·17”重大洪涝灾害中,溪口学校水浸1.5米高,首层教室的墙面全部脱落,课桌椅也毁坏了,为确保准时开学,学校抢在开学前的一周时间,对教室进行贴砖、粉刷。记者看到,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正认真地读书学习,稚嫩的脸上洋溢着天真的朝气。彭校长告诉记者,洪涝灾害期间,学校安置了近2000名村民。连日来,校园进行全面清洗,每天消毒三次,保障了卫生安全。

 

      今天上午,副市长赵红带队察看灾区抗灾救灾及入学工作。据悉,洪涝灾害期间,全市共有216所学校受灾,倒塌校舍130平方米,因受灾形成危房校舍152间。开学前夕,全市尤其灾区学校全面落实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防疫及卫生食品安全,设备设施、教育教学活动场所、供电供水的检查维护和完善,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心理疏导,确保新学期如期开学。

 

     【新闻链接】

 

      扩大公办学校招收辖区内外来工同住子女接受义务教育比例

 

      公办学校禁收复读生

 

      本报讯 记者曾漫路报道: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秋我市完善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非户籍义务教育学生入学政策体系,把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义务教育纳入当地义务教育范畴。各中小学尤其是外来工子女居住密集地方的学校,在有空额学位的情况下,须无条件接受持有居住证的学生就读,努力扩大公办学校招收辖区内外来工同住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比例。

 

      汕头市重申义务教育阶段严禁将学生家庭计划生育状况与学生入学挂钩的做法,确保适龄儿童少年依法享有平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义务教育阶段不得招收“择校生”,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必须严格执行规定的“三限”(即限人数、限钱数、限分数)政策。目前我市已基本实现普及高中目标。杜绝公办学校招收往届高中毕业生复读,确保让更多的学位招收高一级新生。

                                                       

                                                                                   (责任编辑:蔡英)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