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关心是潮流”项目设6个扶持点服务25万病患

 

       近日从汕头国际眼科中心了解到,由李嘉诚基金会捐资启动的“关心是潮流”农村医疗扶贫项目共设6个扶持点,现已服务眼疾病患25万多人次。

 

      “关心是潮流”项目通过医疗技术的输出平台和网络,探索并建立一种资源良性循环的可行、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农村扶贫新模式,于2006年入选卫生部面向农村和城市社区推广适宜技术十年百项计划。该项目由李嘉诚基金会捐资购置扶持点的设备,通过各级政府提供一定的资金配套,或海内外乡亲捐款改造由当卫生院提供的医疗用地,汕头国际眼科中心作为扶持点的专业培训基地和技术支持中心,统一管理各个扶持点。

 

      项目自2004年启动以来,在潮汕地区先后设立6个扶持点,服务辐射偏远贫穷乡镇。截至今年8月底,6个扶持点共为约4万病人进行了白内障手术。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