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全运会田径赛汕头“金童玉女”折桂

 \

广东队崔濠镜、覃健、刘孝生和区绍伟(从左至右)在男子4×400米夺冠后庆祝

\

广东队队员庆祝女子4×400米夺冠

 

       9月11日,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结束了田径大项最后七块金牌的争夺,广东队收获三金成为最大赢家。其中,由汕头“金童玉女”刘孝生和陈静文领衔的男女4×400米接力跑喜获金牌,而作为4×100米接力跑的广东队主力选手苏炳添率领队友夺得冠军,他本人则获得全运会上个人首金。

 

       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谭巨全/莫有雪/苏炳添/梁嘉鸿组成的广东队当之无愧获得冠军,虽然苏炳添和梁嘉鸿昨晚跑第三棒和第四棒,和想像中的次序正好颠倒,但广东队全程接棒完美,杀到梁嘉鸿这一棒时已经是匹马领先的态势。梁嘉鸿怒目圆睁,奋力冲向终点,最后广东队以38秒73毫无悬念的获得冠军。四川队黄祥速度惊人,在气势上完全压住了浙江队四棒谢震业,四川队以39秒12获得亚军,浙江队39秒25获得第三。

 

       女子4×400米决赛,第一棒广东老将汤晓茵领先其他队伍抢先交棒,次棒400单项第三的山东队程冲实力了得,她追平了广东次棒李雪姬,两人几乎同时交接!广东三棒是实力不弱的陈燕梅(400米单项第5),她快速拉开差距,而江苏队的三棒肖霞大步流星赶了上来,她超过了山东队的耿庆玉,但陈燕梅还是领先5米左右的优势交接。最后一棒竞争开始!广东队最后一棒是400米单项亚军汕头籍运动员陈静文,显然她不会让任何对手追上五米,倒是400米冠军、山东赵艳敏和400米第四、江苏李满媛的四棒之争颇为激烈,最后赵艳敏险胜!最终广东队3分31秒21获冠军,山东队以3分31秒98获亚军,江苏队以3分32秒38获第三。

 

       男子4×400米更是激烈异常,前三差距在0.2秒之间。崔濠镜/覃健/刘孝生/区绍伟组成的广东队以3分05秒14获得冠军,山东队以3分05秒28获得亚军,天津队以3分05秒34获得第三。头400米山东队的程文稍稍领先。但和女子4×400形势一样,二棒开始就是山东和广东之争。但进入到三棒后,广东名将汕头籍运动员刘孝生开始大幅度拉开和其他对手的距离,这棒广东看上去彻底锁定冠军。

 

       最后一棒转到广东队的区绍伟,他是400米单项亚军,理论上没有悬念,但此时第二位交接的天津队,最后一棒就是陈建新,他是400米的冠军。陈建新豁了出去疯跑,在进入最后100米时,他几乎要追上了区绍伟!而400米第三、山东最后一棒朱晨斌此时也追了上来!三人的拼命冲击让体育场达到沸点,但区绍伟顽强保持住了微弱优势,他还是第一个过了终点!而前段跑得过猛的陈建新,最后时刻有些力不从心,朱晨斌撞线时超过了陈建新!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