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汕头:灾后重建序开展莲花峰景区有望国庆节开门迎客

 

     \

 

      观海长廊塌毁、在建木栈道破损,园区大部分树木被连根拔起……海门莲花峰景区在此次“天兔”台风中受灾严重。连日来,景区内组织100多人力进行灾后清理,环境整治工作正紧张有序开展。景区负责人透露,景区有望国庆节重新开门迎客。

 

      据介绍,在强台风登陆前,莲花峰景区做了大量积极防御工作,但“天兔”风力强,破坏性极大,景区深受其害,经济损失达400多万元。其中包括景区一处堤围被冲毁40多米、在建木栈道被冲毁80米、景区内80%大树遭受不同程度毁坏、小树全部被连根拔起以及两处观海长廊近40米被冲毁等,仅树木经济损失就高达200万元。

 

       昨天,记者来到莲花峰景区看到,景区里的树木大多已经重新栽种,100多名工人在打扫景区卫生。距离海边最近的观海长廊受损十分严重,厚度约为二十公分的钢筋混凝土地面塌毁,现场只剩变形的钢筋,看了让人触目惊心。景区在观海长廊附近拉起了警戒线,并派专人看管。景区负责人表示,海门莲花峰景区将争取在国庆节重新开放,他们也将尽快对在此次台风中受损的设施进行修复、加固。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