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汕头:龙湖区17个重点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96.29%

 

      在广东省振兴粤东西北大潮中,汕头市龙湖区积极奋进,加快发展。近期,该区以迎接第五届粤东侨博会为契机,全力加快重大平台和重点项目建设,掀起新一轮的投资发展热潮。据了解,今年该区重点项目103个,计划总投资288.15亿元,其中五矿粤东物流产业新城一期工程(含泰山路北延和跨梅溪河大桥工程)、苏宁电器广场、百脑汇数码广场、汕头大围应急工程(龙湖段)等项目列入2013年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48亿元。另外有18个项目列入2013年市重点项目,其中列入年度投资计划的17个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96.29%,为未来全区经济增量提速打下良好基础。目前该区已竣工重点项目9个,预计新增生产能力10亿元。

 

       龙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重点项目工作,年初便召开全区推动重点项目落实动员大会,按照“一项重点工作(项目)一个领导负责,一个工作班子跟踪办理,一套措施保障落实”的总体要求,形成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区政府还成立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协调抓好重点项目的推进落实,区委书记黄建固、区长王小辉多次带队深入项目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与此同时,各个市重点项目所在地的街道、镇和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做好征地拆迁等前期准备工作,切实履行好各自的工作职责,加大协调服务力度,通力协作,合力攻坚,及时解决重点项目建设在征地、拆迁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想方设法为市重点项目建设搞好服务、创造条件,确保工程项目顺利推进。各责任单位也制订具体工作方案,明确倒计时工作计划,采取“目标倒逼进度、时间倒逼程序”的方法,建立工作倒逼机制。

 

      区发改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强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龙湖区健全部门绿色通道制度,各有关部门对省、市和区重点项目报批事项、反映的问题优先办理、靠前主动办理,全程跟踪办理,保证土地、资金、行政审批和环境容量等资源优先向重点项目倾斜。区各有关审批部门明确各个环节的审批时限,简化手续、限时办结;涉及多部门联合审批的,部门之间制定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具体办法,环环相扣,“一条龙”服务,最大限度提高审批效率。此外,龙湖区还完善重点项目督查机制,加强绩效考核,通过严明奖惩,全力营造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良好工作氛围。

 

       在这一系列措施组合拳的合力攻坚下,今年前三季度,龙湖区全社会固定投资总额累计完成72亿元,增长26%。粤东物流总部新城项目目前已完成投资主体招标,土地利用规划的调整优化正在进行中,同时正加快征地步伐,并加快招商引资工作。

 

      物流总部新城配套项目泰山路北延前期工作基本完成,争取今年动工建设。十一街区东商业综合体百脑汇电子信息项目和十一街区西苏宁电器商业综合体主体工程建设明年争取完成;龙光喜来登酒店已经竣工,侨博会期间即将投入使用。长江路北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已进入五层板建设。仙乐制药、万邦实业、大华滨、泓大投资和亿能塑胶等在建项目厂房主体已完成,预计今年可以竣工。广隆电子主体厂房已进入六层板建设。

 

       据了解,在新一轮建设发展热潮中,龙湖区组织参加集中开工季和侨博会经贸活动的项目共48个,类型涵盖基础设施、企业增资扩产、环保产业、商贸物流、酒店、医院、三旧改造及学校、市政道路建设等民生领域,投资总额近400亿元。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