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汕头首个综合性文化创意园将于侨博会期间开工建设

\

 

      1860,是汕头开埠之年,它还将是粤东第一个文化创意园的名字。金平区将利用闲置的第九中学旧址,建设汕头市首个集工业设计、动漫设计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创意园项目——汕头1860文化创意园。据悉,该项目是落实汕头市委、市政府建设“文化强市、幸福汕头”的重要举措,也是金平区文化产业发展的重点项目,预计将于第五届粤东侨博会期间开工建设,并力争今年春节前后正式投入运营。

 

      近年来,汕头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迅速,涌现一批年轻的文化创意人,但一直缺少聚集交流的平台。而小公园一带的老建筑凝聚了汕头开埠文化的精髓,是文化创意不可多得的源泉。相关负责人表示,用创意激活历史,以文化提升产业,是汕头1860文化创意园的宗旨;他们将通过打造文化创意园,“活化”老建筑,使其焕发新魅力,也让创意工作者在日常工作交流中,碰撞出更多创意的火花。

 

      据介绍,闲置的第九中学旧址将在保持原有建筑前提下整体修缮改造、保育活化,将在此创建起以潮汕历史文化和汕头开埠文化为特色,融合旅游景点、休闲活动、创作等功能的文化创意社区。根据设计,创意园将建成体系完整、持续发展的文化创意产业链,并围绕产业链孵化、培育出一批富有竞争力的文化产业集群。同时,该项目也将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预计新增就业岗位500多个。

 

      记者了解到,目前项目已完成了测量、规划、设计,以及旧建筑维护修补等工作,将力争在侨博会前完成主体外墙修缮及大门设施的搭建等工作。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