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揭阳:德国联邦经济和技术部东亚经贸处处长莅揭访问

 \

陈东陪同Gerlind Heckmann女士深入我市企业参观考察。卢泽鸿 摄

 

       10月17~19日,德国联邦经济和技术部东亚经贸处处长Gerlind Heckmann女士莅临揭阳市,专程到中德金属生态城考察访问。她表示,她参观过中国很多的产业园区,但很难有园区像中德金属生态城一样给她留下如此深刻、积极的印象。她将推动德国联邦政府给予中德金属生态城更大力的支持。揭阳市委副书记、揭阳市长陈东等陪同活动并向Gerlind Heckmann女士介绍了金属产业以及揭阳市与德国合作等有关情况。

 

       在揭期间,Gerlind Heckmann深入考察了中德金属生态城建设工地、筹建中的中德产业大学、德国专家服务基地、揭阳市金属企业联合会、揭东区军埔电子商务第一村、揭阳市美度实业有限公司等金属企业。考察中,Gerlind Heckmann不时询问,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和热情。在途中的车上,她还不时拿笔记录。

 

       Gerlind Heckmann高度评价了中德金属生态城项目。她表示,她参观过中国很多的产业园区,但很难有园区像中德金属生态城一样给她留下如此深刻、积极的印象。德国联邦政府对于产业园区的支持一直非常谨慎,但中德金属生态城前期严密细致的规划、行业协会起主导作用的运行机制以及揭阳市委、揭阳市政府的巨大智慧和热情,让她认为这是一个值得期许的项目。她将推动德国联邦政府对项目给予更大力的支持。

 

       陈东向客人介绍了揭阳市金属产业和中德金属生态城建设推进情况。他表示,李克强总理访德时提出,中国正在成长中的制造业和成熟可靠的德国制造业是珠联璧合,中德两国面临巨大的合作空间;今年7月,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访德,指出广东与德国的产业有很强的互补性,合作潜力巨大,广东将对中德金属生态城项目给予大力支持,希望中德双方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广东省省长朱小丹给予中德金属生态城项目具体的指导和推动。在这样的形势与机遇下,揭阳要与德为友、引德入揭、与德合作、共同发展,以金属产业的转型升级助力揭阳投身新一轮粤东西北地区大发展,将中德金属生态城打造成为中德合作的典范。

 

       Gerlind Heckmann表示,将重点在三个方面给予中德金属生态城以支持:一是推动更多德国行业协会走进揭阳,让中德金属生态城成为德国更多行业协会的中国基地。二是加强对中德金属生态城的广泛宣传,组织更多德国企业赴揭,让德国企业对中德金属生态城有更多了解,为他们提供更多合作机遇。三是及时将中德金属生态城有关情况报告德国联邦政府,争取从政治等方面给予更大力度的支持,共同把中德金属生态城建设成为中德合作的典范。

 

       揭阳市领导巫奕琦、张时义等陪同活动。

 

  • 相关报道

   

       Gerlind Heckmann被中德金属生态城魅力折服

 

\

 

 

       近日,德国联邦经济和技术部东亚经贸处处长Gerlind Heckmann女士来揭访问。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深深为中德金属生态城的魅力所折服(见图。卢泽鸿 摄)。

 

       Gerlind Heckmann说:“非常高兴能来到揭阳,通过这些天的访问,我对揭阳金属产业以及中德金属生态城项目有了一定了解,我自己也深深地为中德金属生态城的魅力所折服。我觉得在整个方案的设计过程中,大家都深思熟虑,把环保、生态放在了重要地位,科学制定方案,使项目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和实施性。而且在建设前期,揭阳就与德国的企业、大学、研究机构、设计机构、管理机构等多方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相信这对项目建设会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对金属产业发展的建议,Gerlind Heckmann道出了她的见解:“揭阳金属产业现在已经发展到一个迫切需要转型升级的阶段,在这个过程中,与德国合作,能使产业更具竞争力,也保护了生态环境,保证了未来可持续发展。但要把这些都做好,还要进一步开放,因为开放正是促进产业园区乃至整个产业发展得更好的重要前提。”

 

       Gerlind Heckmann指出,中德两国之间有着非常好的政治、经济关系,这也为两国企业之间的合作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她表示,将会把对揭阳的积极印象带回去,帮助揭阳寻求更多合作渠道。

 

       “我们可以通过协会的对接,寻求到深化合作的机会。”Gerlind Heckmann说,德国有众多专业行业协会,他们在德国经济发展中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揭阳刚建立的市金属企业联合会,虽然新,但也非常有活力。“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揭阳市金属企业联合会和德国的众多行业协会能建立密切的关系,共同发展。”Gerlind Heckmann高兴地说,“我还想在今后一段时间里面,组织更多的德国企业家直接到揭阳来,让他们亲自感受中德金属生态城的魅力,在这里寻求合适的发展机遇。相信他们也会被该项目的魅力所折服!”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