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汕头:侨博会潮剧潮乐晚会昨举行

 \

 

       11月7日晚上,伴随着热烈喜庆的潮州大锣鼓《欢聚》奏起,一台以“侨乡·潮韵”为主题的潮剧潮乐晚会在慧如剧场如期拉开帷幕。姚璇秋、方展荣、张长城、郑健英、张怡凰等潮剧名角云集,为闻讯而来的侨博会海内外嘉宾和市民群众奉献了一台极富侨乡特色的潮剧潮乐盛宴。

 

       整场晚会突出 “侨”字主线,以“潮”字为内涵,配合光彩夺目声光电技术打造的绚丽舞台,充分体现了第五届粤东侨博会“打造粤东城市群,共筑潮人新家园”的主题。晚会分为潮剧、潮乐及表演唱三个板块,荟萃广东潮剧院、汕头市艺研室、汕头市潮乐团、汕头市爱乐民乐团、汕头文化艺术学校等表演单位,集中展现潮剧潮乐文化特色。

 

       “游子海外苦拼搏,只盼国泰民安宁”…… 潮曲演唱《侨批连乡情》,不久前在“中国民族器乐民间乐种组合展演”获得专业艺术展演单项评比演奏奖的节目——弦诗细乐《平沙落雁》,曾在第四届潮剧节亮相的传统潮剧唱段串演节目《摘锦五、六、三》,潮剧喜剧小品《三老李的婚事》等精彩节目与经典潮剧选段《十年相思情》、《送郎》穿插登场,让台下久违乡音的海内外嘉宾如痴如醉,掌声不断。就在现场观众还意犹未尽地沉浸在高潮迭起的潮剧名家名曲联唱中时,压轴登场的潮语歌曲《潮汕大戏台》为晚会划上了圆满句号。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