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潮州市与美国旧金山结为友好城市

 \

图为潮州市与美国旧金山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签字仪式场面。 本报记者 陈宏文 摄

 

       潮州日报讯(记者 袁晓金) 22日,潮州市与美国旧金山市签署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依据协议,潮州市正式与旧金山市结成友好城市,双方将在经济、贸易、金融、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和合作,促进共同繁荣发展。

 

       潮州市委书记许光,潮州市委副书记、潮州市长李庆雄,美国旧金山市市长李孟贤,潮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和,潮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潮标,潮州副市长余鸿纯,潮州市政协副主席许实德,潮州市政府秘书长林光英,李孟贤夫人林进敏,美国旧金山市驻华办公室总监赵翠薇,美国太平洋国际资本公司总裁陈怀生等出席仪式。

 

       李庆雄和李孟贤共同在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上签字。

 

       作为潮州市与旧金山市结为友好城市的重要成果,签约仪式上还举行了潮州市政府与旧金山市政府文化项目交流合作意向书签约仪式以及潮安区特色产业基地“美新创业园”投资意向书签约仪式。根据文化项目交流合作协议,双方鼓励和支持民间组织及企业在文化领域的交流和合作,积极组织开展文化交流活动。明年潮州市将择期在旧金山市举办一场工艺美术精品展览(销)活动,旧金山市将竭诚支持该项活动的顺利开展。 

 

       仪式举行前,许光、李庆雄会见了李孟贤一行,双方就加强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许光代表潮州市委、市政府对李孟贤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潮州的历史及近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潮州历史悠久,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中国著名的侨乡,民营经济发达,中小企业众多,产业基础扎实,具有很好的发展潜力。潮州地处珠三角经济区与海峡西岸经济区交汇点,区位优势明显,而随着今年底厦深铁路的开通,这一优势将更为突出。当前,潮州正着力打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生态环境和治安环境,推动潮州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许光表示,潮州与旧金山虽然相隔遥远,但是两市渊源深远,交往由来已久。几个世纪前,不少潮州先民就远渡重洋到旧金山谋生,并在当地落地生根,成为旧金山华裔的重要组成部分。潮州希望以两市建立友城关系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旧金山市在多个领域的合作,在学习旧金山先进发展理念和创新能力的同时,把潮州文化以及产品推介到旧金山乃至全美国。

 

       李庆雄表示,潮州与旧金山结为友好城市,将对潮州从旧金山引进人才、项目以及潮州文化、产品走向美国产生积极的作用。下来,潮州市政府将认真落实两市协议的各项内容,积极主动搭建好合作平台,推动双方合作结出丰硕成果,实现两市合作共赢。

 

       李孟贤对潮州市委、市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潮州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内涵,精美的产品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协议签署之后,旧金山市将积极行动,大力推介潮州的文化、艺术和产品。希望两市政府尽快健全交流沟通机制,在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多开展一些务实的交流与合作,通过政府交流带动民间交流,推进双方友好城市的合作和建设。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