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揭阳:首辆新生儿转运急救车投入使用

 

 \

 

       近日,揭阳市首辆移动新生儿转运急救车在普宁华侨医院投入使用。这辆被称为“移动的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ICU)”急救车的使用,填补了揭阳市新生儿专用院前急救车的空白,标志着揭阳市新生儿院前急救迈上一个新台阶。

 

       据该院新生儿科主任医师赖延忠介绍,这辆投资近百万元的急救车,特别设计了新生儿转运箱、多功能监护仪、便携式呼吸机、微量输液泵、吸引器等先进的新生儿监护与抢救设备,方便急救人员随时对患儿进行医疗处置(见上图。通讯员 摄)。一旦接到求救电话,该车就会迅速启程,将新生儿科专家与“新生儿重症监护室”以最快的速度送到重症新生患儿身边,对患儿进行现场初步急救,转运途中给予严密监护,到达医院后由绿色通道直接进入新生儿重症监护室。

 

       新生儿转运急救车的启用,满足了市民对新生儿专用急救设备的需求。据了解,新生儿专用救护车启用仅5天,已救护惠来、揭西及普宁基层卫生院新生儿早产儿10余例,其中有两例重度窒息的患儿,因为车上的设施齐备,抢救及时,为患儿的后续治疗奠定了良好基础。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