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年轻人为Cosplay动漫展喝彩

\

“中国移动3G杯”Cosplay动漫展的精彩表演

 

       12月8日上午,在本社第十五届读者活动日的中心舞台上,随着“中国移动3G杯”Cosplay动漫展的演员们上台表演,年轻读者和孩子们三五成群地围拢在舞台周边。看着演员们的扮相和专业的表演动作,不时发出一阵阵喝彩。为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激发广大青少年创作热情,汕头移动举办这次中学生动漫文化展,得到了广泛反响,成为读者活动日的亮点。

 

       据了解,本次Cosplay动漫展是本社读者活动日举办15年来首次搬上中心舞台,由来自汕头三江科技职业技术学校学生们倾情演出。汕头三江科技职业技术学校是一所致力于打造高端就业品牌,执行国家免费入学政策、创办特色专业、充满活力的中等专业技术学校。本次动漫节节目类型包括动漫走秀、宅舞、现代舞和肚皮舞等……《Cosplay》走秀、《快乐合成器》为现场读者带来动漫世界的快乐享受;《机械舞和鬼步舞》展示了理性与疯狂的旋律;《像你一样的眼睛》在欢乐的节奏中愉悦了读者们心情。更值得一提的是,节目《炽红的小宇宙》已获2010年国际动漫展三等奖、2011粤东动漫展二等奖、澄海玩具博览会首届COSPLAY大赛优秀表演奖等。

 

       舞台上演员激情表演,舞台下年轻读者也不甘放过这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他们已经不满足全场拍照留念,纷纷开启手机的摄像功能,高高举起,希望把整个演出过程拍摄下来。“真酷!酷毙了!”看着演员们的动漫人物扮相,好多年轻人不由自主地喝彩。而当演员们走下舞台,来到人群中,年轻读者和孩子们又纷纷要求和演员合影留念,希望记录这有趣且难忘的瞬间。

 

       “原本以为报社举办的活动,节目都是比较正统、严肃,没想到这回把我们最喜欢的动漫人物也搬上主舞台了。”刚毕业走上工作岗位的刘武涛告诉记者,他是一名公务员,汕头的报纸每天都有浏览,看到感兴趣的话题也有深入阅读。“年轻读者具有创造性、独立思考的特点,从这次活动我很高兴地看到,报社在不断注入时代元素。”汕头三江科技职业技术学校的一位学生也高兴地告诉记者,“动漫表演充分展现了表演者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今天借助这个舞台,让我们动漫爱好者找到了又一座桥梁,传播、推广了动漫文化,让更多人可以在这里互相学习交流。”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