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营改增”试点运行一年累计减少税负2亿

 \

 

       记者从汕头市国税部门获悉,汕头市实施“营改增”试点改革一年来,全市“营改增”试点总体运行平稳,减税效果明显。截止10月底,纳入“营改增”试点纳税人6519户,其中99%是小微企业,累计减少税收负担2.04亿元,且呈逐步扩大趋势,政策效应显著。

 

       据了解,试点以来,现代服务业纳税人普遍减负,减税金额1.45亿元,“营改增”试点有效释放改革红利,让现代服务业发展在市场竞争中“轻装上阵”。同时,全市其它非试点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因抵扣链条完善和抵扣项目增加,相当于间接享受了优惠,减少税收负担7412万元。“营改增”试点改革一年,对完善增值税管理链条,减轻制造业税收负担,促进二三产业相互协调发展起到了明显的助推作用。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