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郑人豪调研中信滨海新城暨汕头海湾隧道项目进展情况

\

中信滨海新城规划展示馆。

 

       13日下午,汕头市长郑人豪带队赴濠江区,对中信滨海新城暨汕头海湾隧道项目进展情况开展调研。郑人豪强调,要坚定信心,进一步提升、优化规划,努力将中信滨海新城打造成为新型城镇化的标杆。市领导郑通声、李耿坚和濠江区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根据汕头市委、市政府的发展战略并经市政府授权,濠江区政府以区划范围内的168平方公里面积,和中信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实施中信滨海新城建设和汕头海湾隧道建设。中信地产自今年5月底成立中信汕头滨海新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来,全力推动新城加快建设。南滨片区中轴线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将于春节前动工,片区市政道路将于2月份动工,中轴线商业街区、山体雕塑公园、红树林公园、南滨海岸线改造工程等也将于今年内启动建设。作为新城建设的重点建设工程之一,连通汕头中心城区南北两岸的过海隧道——汕头海湾隧道将与新城的建设同步推进,于今年年底前动工。

 

       郑人豪一行参观了中信滨海新城规划展示馆,并听取了中信地产、濠江区和有关部门的汇报。他指出,中信滨海新城是一个大规模的综合开发项目,对汕头发展意义重大。近年来,濠江区与中信地产为新城的建设付出了大量心血。目前,新城南滨片区将全面启动建设,要坚定信心,按照时间节点高起点、高标准地进行建设,进一步提升、优化规划,在城市设计上走差异化道路,并加入潮汕元素;要加快高新科技、文化创意、现代服务业等的规划建设,以产业支撑新城建设发展;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协调,按照绿色、生态、低碳的要求,努力将新城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新城建设和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典范,打造成为新型城镇化的标杆。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