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汕头市开展“汕头老字号”评定申报

 

       汕头都市报讯(记者 方晓旻)

 

       为保护和促进老字号创新发展,挖掘整理传统产品和技艺,增强老字号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近日,汕头市开展“汕头老字号”评定,进一步培育发展潜力大、竞争能力强、社会影响力广、文化特色浓厚的知名老字号企业,即日起至今年6月接受申报。

       

       据了解,“汕头老字号”是历史较为悠久,拥有世代传承的产品、技艺或服务,具有鲜明的潮汕传统文化背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有一定的社会认知认同度,形成良好信誉并经汕头老字号认定评定机构评定和确认的商号、商标或品牌。目前,汕头市已成立老字号工作委员会,每年评定一批具有潮汕特色的“汕头老字号”,并将其中符合“广东老字号”条件的企业推荐广东老字号工作委员会评定。

 

       未获得“中华老字号”、“广东老字号”称号,具备包括发源于汕头具有潮汕特色、创立达50年或以上、开展商业经营活动累计时间超过30年、已在汕头市登记、经营者或持有人具有独立的经营场所并仍在利用该商号(商标或品牌)开展经营活动等条件的商号、商标或品牌均可向汕头老字号工作委员会申报。申报截止时间为2014年6月30日。届时,汕头老字号工作委员会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公示后公布获此殊荣的商号、商标或品牌名单。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