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中关村“终结”地产资产注入

 

       拖延7年多,中关村(000931,股吧)(000931)第一大股东国美控股决定“终结”当初的房地产资产注入承诺。作为补偿,国美控股提出,豁免上市公司自2011年7月1日至2014年6月30日止,累计拖欠及应付大股东借款利息5594.7万元。

 

       2006年10月20日,国美控股在收购中关村时,曾在《收购报告书》中承诺:在确保上市公司的资产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向上市公司寻找或注入优质的房地产项目及提供部分资金帮助,同时最大限度规避与上市公司间的同业竞争。承诺履行期限为长期有效。

 

       昨日晚间,中关村公告称, 由于国家2008年以来出台了一系列地产调控政策,导致国美控股集团无法履行承诺。国美控股恳请中关村全体股东及证券监管部门综合考虑国美控股为上市公司做出的一系列重大贡献和上市公司藉此取得的良好经营效益,同意国美控股变更承诺。据了解,国美控股变更原收购承诺的议案,将提交至5月22日召开的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市场人士对《金证券》记者分析,今年2月10日北京证监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工作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上市公司在6月底之前完成重新规范承诺事项并予以披露。

 

       财报可见,中关村去年公司近2亿,今年一季度再度亏损2559万元,目前总负债达到30亿。免去借款利息,可能是中关村最现实的选择。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