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本土首部原创潮商题材话剧《大潮商魂》昨晚上演

 

       汕头都市报讯 (记者 李晓颦)

\

 

\

 

\

 

\

 

 

       昨晚的广东潮剧院慧如剧场座无虚席,由汕头话剧团演出的大型话剧《大潮商魂》在这里首次与观众见面。这是汕头话剧史上首部潮商题材且由本土创作团队原创的舞台剧,被汕头文艺创作基金列为首批扶持创作的项目之一。著名潮籍戏剧家郭启宏,广东省文化厅副厅长杨树,汕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镇松以及广东省剧作家调研采风团一行观看了演出。

 

       《大潮商魂》以清光绪初年汕头招商局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为背景,描写以杨天麟为首的华侨潮商在面临外商垄断,官办轮船公司僵化管理等种种危机时,冲破困境,夺回航海权的故事,突出了团结一致艰苦创业的潮商精神,颂扬潮商勇于开拓、敢为人先和舍生取义的博大情怀。作为首部潮商题材的舞台剧,《大潮商魂》以反抗外国侵略者为主线,在同类题材中别开生面,是一部充满潮汕文化气息的主旋律作品。

 

       该剧由陈继平、赵曙光创作,赵曙光导演。自2011年酝酿、去年获汕头文艺创作基金扶持创作以来,先后几易其稿。该剧采用无场次形式,融入大量潮汕文化元素,具有地方题材的唯一性。演员阵容强大,著名话剧演员赵曙光出任第一男主角,方莉莉、蔡爱平、陈昱曦、卢泽萍等在剧中担任重要角色。

 

                                                                                           (责任编辑:许少丽)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