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普宁籍烹饪大师邱镇城著书推广潮汕美食

 

       普宁籍烹饪大师邱镇城最近在京城成为明星人物,由其著述的《吃遍广东之潮汕的原味时光》一书,继在深圳新书发布会上一炮打响之后,出版座谈会暨读者分享会两场活动近日在北京举行。

 

       据了解,《吃遍广东之潮汕的原味时光》是一本教读者游玩潮汕的美食指南,揭阳有多家名店多道名菜入选。书中不仅讲解了潮汕菜的传统美食、食材与做法,还揭秘了作者亲自教做的60道潮汕佳肴,读者可以自己动手学做潮汕菜。中国编辑学会图书编辑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华文出版社副社长李庆在座谈会上表示,该书用图书这一传统载体记载了中华美食宝库中最为精华的潮汕美食,堪称《舌尖上的中国》之潮汕篇。该书作者不辞辛苦,走遍潮汕大地,寻访数百家潮汕名店。作者用脚、用舌尖、用心血、用美食家的鉴赏水准创作了这本书。这样一本书,不仅服务了潮汕人,而且服务了全国各地游客。

 

       据悉,邱镇城学做潮汕菜24年,是深圳“精细潮州菜”的领军人物,曾在米卢时代的国家足球队担任大厨,现任广东烹饪协会潮菜专业委员会常任理事、副秘书长,其烹饪技术屡获好评。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市侨务办公室原主任徐永生代表在京潮汕乡亲,对该书的出版表示由衷的祝贺,他说,邱镇城到京城创业仅7个月,继开办了首家24小时营业的“潮汕小馆”后,紧接着又将辽宁大厦“上京食府”改造为“潮汕菜馆”,目前正计划在京城开办更多的“潮汕小馆”连锁店。邱镇城在推广、宣传潮汕美食的同时,将潮汕文化推向首都、传播全国,体现的是潮人爱拼敢赢、吃苦耐劳的精神。

 

       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荣誉会长、国家林业部原副部长蔡延松,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原副主任张伟超,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修书,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谷峰,在京潮籍名人蔡炎书、林道远、郑嘉欣、黄堃、李乔、陈哈妮等,以及首都各界读者到会祝贺。

 

                                                                                             (编辑:黄晓芸)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