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中国联通领携沃云盒子亮相云计算大会

 

       近年来,移动互联网发展势头迅猛,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应用模式加速结合,成为市场发展的新动向。科技新动向将带动云计算市场需求实现井喷式发展,联通作为通信运营商,需要积极探索全新的云服务商业运营模式。

\

 

       在21日的第六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上,中国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焦刚表示,中国联通经过几年的发展,云计算战略越来越清晰,中国联通在云计算方面秉承六条发展战略:第一,建设一流的云计算基础设施;第二,打造公共云的公共平台;第三,建立开放共赢生态圈;第四,研发一流的云应用产品;第五,构建现代化运营管理体系;第六,持续提升创新能力。

 

       其中在提到公众云方面计划时,指出中国联通将于下月推出个人云,个人云是把所有移动终端,智能终端都涵盖到沃云客户端的产品,客户端是所有终端的通信录、邮件、相册云备份、云分享的功能,为个人客户搭建数据功能,同时推出沃云盒子,这个沃云盒子是在智能机基础上可以把家庭电视机包括PC机,智能终端结合在一起,类似于IPHONE的盒子,将来拿一个键盘和摇控器就相当于一台PC机。

 

       记者一行在参观中国联通公司会外沃云展台时,一款名为沃云盒子的产品很有意思。据工作人员介绍,它可以连接互联网看视频、听音乐,还能够访问联通后台,当一台PC来使用,数据也存在联通后台,很像是互联网机顶盒与瘦客户机的结合。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