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揭阳:首届玉石玉器拍卖会:打造直销平台

 

       记者近日从采访中获悉,由广东玉商投资实业有限公司联合东山拍卖行、百分玉器广场举办的“玉商拍卖”揭阳市第一届玉石玉器拍卖会(下简称“拍卖会”),将于6月1日在蓝城区阳美百分玉器广场举办。主办方表示,将致力把拍卖会打造成一个常态化拍卖平台(逢周日开拍),积极服务揭阳市玉器产业的新发展。

 

\

  部分玉商已提前参观本届拍卖会的拍品。 涂英鹏 摄

 

       定位实惠快销,打造玉石玉器直销平台

 

       作为“中国玉都”、“亚洲玉都”,我市已发展成为全国重要的中高档翡翠生产加工和批发基地。但是,由于我市缺乏玉石原料市场配套,我市玉商需到缅甸和省内的平洲等地购买玉石原料。蓝城区有关方面提供的资料显示,每年我市玉商到外地采购玉石的费用就高达10亿元左右。

 

       为建立一个玉石玉器的销售平台来实现快速销售,广东玉商投资实业有限公司联合东山拍卖行、百分玉器广场举办“玉商拍卖”揭阳市第一届玉石玉器拍卖会。据主办方介绍,拍卖会以实惠快销为定位,着力打造玉石玉器直销平台,为本地以及外地玉商服务,解决玉商到外地采购玉器的种种不便,节省人力、物力及财力,实现利润最大化,让买家与卖家实现共赢。另外,“玉商拍卖”也能成为外地客商进入揭阳玉器市场的枢纽,引导玉商融入揭阳玉器市场,了解揭阳玉器市场的运作模式,提高揭阳对玉石原料的市场吸聚能力,应对原料紧缺挑战。

 

       完善产业链条,提升“玉都”品牌影响力

 

       据了解,为更好扩大“玉都”品牌效应,作为我市玉产业的集聚区,蓝城区委、区管委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将玉器列为支柱产业大力扶持发展。在提升原有的中国玉都展销中心、乔南国际玉器中心、乔西玉器市场、中国玉都广场、中国玉都花园等市场影响力的基础上,去年10月开工建设了玉都旅游文化城、乔南商贸城、乔南国际玉器中心。博和城等商贸项目,作为蓝城核心区玉都新城的重要配套项目,着力推进产城融合,加快玉产业的转型升级步伐,更好擦亮我市的“亚洲玉都”、“中国玉都”品牌形象。

 

       业内人士指出,拍卖会如果能够打造成一个常态化拍卖平台,有利于我市加快配套玉石交易市场,完善玉产业链条,更好地集聚产业资源,促进产业“登高”转型。

 

       备受玉商欢迎,吸引外地玉商踊跃参与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本届拍卖会于5月15日开始拍品征集(拍品可以是原石、刀下料、成品),预展时间为5月28日至6月1日。第一届拍卖会不收取委托与竞拍双方的任何佣金费用,竞拍方所交保证金将在拍卖完毕后退还;第二届拍卖会将于6月8日举行。

 

       记者在拍卖会筹备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拍品进行检查,计算数量、称重量,并写好编号。在拍品展览处,展示柜上已整齐摆放着不少拍品,并写着拍品的编号、数量、重量及起拍价。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第一届拍卖会的场地布置已经完成,安全保障措施也已到位,以确保拍品的安全,保障拍卖会的顺利进行。自征集拍品之日起,每天前来咨询及送拍的玉商络绎不绝。这些拍品以翡翠毛料为主,也有部分成品。

 

       本届拍卖会不仅吸引了众多本地玉商踊跃参加,而且吸引了来自云南和省内的平洲、四会等地玉商参加。来自云南瑞丽的周先生告诉记者,随着“玉都”的品牌效应不断扩大,自己想要进入揭阳的玉器市场来寻求合作,但一时找不到对接口。现在揭阳举办了玉石玉器拍卖会,进入揭阳有了对接口,可以快速了解揭阳玉器市场的运作模式,实在很高兴。他告诉记者,不仅自己将积极参加拍卖会,而且还热情发动身边从事玉器行业的朋友来参与。

 

       主办方表示,将在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从小规模拍卖(阳标)开始,再到借鉴“平洲公盘”模式,最后发展成为“线上线下联动拍卖”的新模式,致力打造一个常态化拍卖平台,服务我市玉器产业的新发展。

 

(编辑:黄晓芸)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