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揭阳:"青年修身讲堂——揭阳市青年律师青少年法律服务"活动启动

 

        为进一步深化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推进揭阳市重点青少年群体服务管理和预防犯罪工作的深入开展,助力平安揭阳建设,近日,“青年修身讲堂——揭阳市青年律师青少年法律服务”活动在揭阳捷和职业技术学校启动,揭阳市青年律师代表为该校师生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法律宣传教育课。

 

        本次活动由团市委、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联合主办,团榕城区委协办。在进行“揭阳市青年律师青少年法律服务队”授旗仪式后,授课律师以“珍惜人生,远离犯罪”为主题,结合典型违法犯罪案例,就如何做好青少年犯罪预防工作进行阐述。“本次讲座使我受益匪浅,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我还要不断加强文化修养,学习法律知识,自觉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参加听课的学生钟景如表示。

 

        据了解,团省委、省司法厅及省律协联合在全省开展“千名青年律师千场青少年法律服务”活动,计划在全省范围内选派1000名优秀青年律师,深入各地的乡村、社区、学校等基层一线,以与青少年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为主题,以依法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为主线,开展多达1000场的志愿法律服务活动。“青年修身讲堂”是团市委贯彻落实市委开展“全民修身行动”的一大举措,从当天开始,“青年修身讲堂——揭阳市青年律师青少年法律服务”活动在全市陆续开展,促进保护青少年相关法律法规在我市的进一步宣传推广,在全社会营造青少年知法守法、健康成长的良好法制氛围。\

 

 

                                                                                                        (编辑:邱洁纯)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