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潮州港扩建货运码头、三百门新港区开发项目开工建设

 

       潮州日报讯(记者 庞磊成)

 

        潮州港扩建货运码头

       三百门新港区开发项目

 

       昨天上午,潮州市融入海西经济区建设的一项重要工程——潮州港扩建货运码头及三百门新港区综合开发项目开工建设,这标志着潮州市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又取得了重大突破,也标志着闽粤两省的交流合作迈上新的台阶。项目的开工不仅有利于促进潮州港的开发建设,推动潮州市城市扩容提质,同时也对潮州、厦门两市深化经济交流合作有着重要意义。

 

\

昨天,潮州市委书记许光等实地考察潮州港扩建货运码头

及三百门新港区综合开发项目工地。 林哲 摄

 

       潮州市委书记许光、市长李庆雄,厦门市副市长黄强等参加有关活动,并实地考察了潮州港扩建货运码头及三百门新港区综合开发项目工地,听取项目情况介绍。

 

       据了解,潮州港扩建货运码头及三百门新港区综合开发项目由厦门港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潮州海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潮州港务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规划岸线1000米,规划用地2800亩,总投资约20亿元。其中,作为启动项目的小红山码头岸线长351米,建设1万吨、2万吨级泊位各一个,陆域纵深430米,用地面积15.5万平方米。据介绍,项目将以小红山码头续建为切入点,通过港口公共物流服务平台建设,开通国内南北干线和外贸出口通道,形成服务潮汕、辐射海西、对接台湾的物流网络,为潮州市产业发展提供物流配送支撑,降低物流成本。

 

       李庆雄表示,以港口为依托,加强潮州厦门两市港口战略合作,有利于实现两市优势互补、错位发展。项目的开工建设,对于构筑公共物流平台,发展壮大港口经济,推动潮州新区建设,提升经济发展水平,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通过项目的建设,进一步深化两市合作,助推两市经济加快发展。

 

       黄强认为,厦门港与潮州港同处海峡西岸经济区,同属东南沿海港口群。两港跨区划合作,对促进闽南与粤东地区的融合发展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厦门市愿和潮州市一起,以项目的开工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化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

 

       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总经理陈鼎瑜表示,潮州港扩建码头项目是广东省重点交通建设项目,也是厦门港务集团第一个在外地投资建设的码头项目。厦门港务集团有信心、有决心与潮州精诚合作,以先进的管理和过硬的品质全力推动项目建设,确保项目保质保量顺利竣工,服务潮州社会经济发展。

 

       广东省交通厅港口处领导,潮州市领导卢淳杰、张帆、黄潮标、陈少宏、李娜,潮州市纪委副书记陈绍文,潮州市政府秘书长林光英,厦门港务控股集团董事长郑永恩等参加有关活动。\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