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十多潮籍画家汕潮揭采风将创作《潮汕胜景图》


       汕头日报讯 (记者孙欣欣)为做好百米画卷《潮汕胜景图》的创作工作,本月20至22日,市委宣传部和汕头画院组织了李东伟、卢小根、陈映欣等十多位潮籍画家到汕头及潮州、揭阳三市进行采风写生,搜集创作素材。

 

\

       按照初定的创作方案,《潮汕胜景图》全图将划分为三个部分,即汕头篇、潮州篇、揭阳篇,所体现的内容具有潮汕特殊性、本土代表性和视觉观赏性。百米画卷基本构图将以“三江五山”(即练江、榕江、韩江;揭阳境内的大北山、大南山,汕头境内的桑浦山,潮州境内的凤凰山、莲花山)为骨架,同时融入潮汕三市的标志性建筑、人文民俗、潮汕春夏秋冬四季风土人情以及地方特有生物元素等,充分展现潮汕地区的山清水秀、人杰地灵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蕴。据悉,百米画卷《潮汕胜景图》将采用中国水墨画的画法,以大写意、小写意和工笔画等画技相结合,按计划将于明年完成创作。\

 

 

                                                                                                                (责任编辑:李群)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