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中金:四大行上海按揭已全面九五折

 

       大公财经7月24日综合消息 中金今日告知机构用户,四大行在上海地区首套房按揭已全面九五折,所不同的是只有农行发文并已被媒体报道。

 

       中金透露,四大行在上海地区按揭利率已全面九五折。“根据我们掌握的权威数据,四大行近期在上海地区的新发放首套房按揭平均定价在6-6.2%之间,即均在九五折或以内,所不同的是只有农行发文并被媒体报道。”

 

       对于按揭是什么时候放松,中金介绍,是在五月份央行座谈会之后。“从量的角度来说,六月份新增居民中长期贷款(主要是按揭)1991亿元,同比多增78亿元,扭转了四、五月份同比少增的局面。从价的角度来说,包括上海在内的二季度不少地区已经出现了按揭利率松动。”

 

       对于按揭会否继续放松的问题。中金认为,会加速放松。之前五月份,中金提到了窗口指导、银行整体信贷额度调控有所放松、内评高级法、按揭不良率较低这些因素仍会继续存在,利好按揭投放。

 

       而中金近期和银行资负部们的沟通显示在“定向”的指挥棒下,国有银行对政策支持类贷款,特别是按揭的投放力度有望进一步加强。“我们的草根调研显示,某国有银行六月份额外增加的按揭额度约占当月总额度的5%,并预计在未来持续或加大这一力度,有利于按揭市场供给的增加。同时,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在今年一季度已经出现同比下降,反映到按揭需求上(按揭平均等待周期为3-6个月),今年下半年的按揭需求将下降。因此,结合按揭市场的供需状况,再考虑监管部门的窗口指导因素,我们预计,按揭会加速放松。”

 

       作为在三月末最早看多银行股的券商,中金认为A股板块还有10-15%的上涨空间,龙头银行招行及平安存在15-20%的上涨空间。\

 

       责任编辑:李靓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