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潮州:三百门新港区一期项目后年投产

\

三百门新港区配套项目——

广东海润冷链物流项目一期工程已全面启动,

目前工程的勘探、填土、平整已全部完成,

于今年6月份正式进入打桩建设主体工程。图为工程建设现场。

本报记者 陈宏文 摄
 

 

      潮州日报讯(记者 陈培娜 实习生 陈翊)自6月17日开工建设以来,潮州港扩建货运码头及三百门新港区综合开发项目进展顺利,目前一期项目各项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记者近日在采访中了解到,一期项目将建设2个万吨级泊位,计划于2016年初竣工投产。

       据了解,三百门新港区规划面积10000亩,项目首期规划岸线1777米,用地3285亩,总投资20亿元,计划建设成为集港口、物流、商贸、零售、办公、居住为一体的综合性港区和现代物流园区。其中,一期项目岸线长351米,陆域占地总面积近20万平方米;计划建设1万吨级件杂货泊位1个、2万吨级集装箱泊位1个,同时配套建设堆场、仓库、综合办公楼等辅助设施,设计年吞吐量310万吨(其中集装箱25万标箱);项目计划投资7亿元,工期20个月,计划在2015年8月实现水工结构主体交工验收、2016年初竣工投产。

       “项目的开发建设对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据市港口管理局局长李河北介绍,潮州港新港区及货运码头项目建设是我市积极融入海西经济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是闽粤两省规划建设300平方公里闽粤经济合作区的起步项目。同时,该项目也是中山(潮州)产业转移工业园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成为园区拓展对外贸易出海通道和国内贸易南北航线,提供码头装卸、仓储、贸易、流通、配送等全方位的物流服务和支撑,有力带动整个园区的滚动开发。

       李河北表示,项目建成后,将对接产业园区,实现“前港后区”的总体功能。一是开辟“三线”,即到厦门的中转支线、对台航线、东南亚航线。二是建设“三区”,即港区(传统港区物流业务)、现代保税物流园区(吸收自贸区政策发展现代物流和港口金融)、临港工业区。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