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冰桶挑战”公益之风吹到汕头

 

       汕头都市报讯(记者 蔡晓丹 林鹏 纪金娜 摄影报道)

 

\

现场观众自告奋勇,上台接受“冰桶挑战”。

       近期,一项为关注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ALS)而发起的“冰桶挑战”公益活动风靡全球,“冰桶挑战”风潮也很快刮到了汕头。昨天下午,“冰桶挑战,传递爱心”2014汕头公益众筹活动在星湖商业城正式启动,旨在通过爱心接力募捐,并将募集到的善款定向捐献给汕大附属二医院儿科白血病基金。

 

       本次活动创意源于美国“ALS冰桶挑战赛”,ALS即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又称“渐冻症”。挑战旨在让人们了解并体会“渐冻人”的感受,同时为其募款治病。参加者需要将一个注满冰块及水的水桶倒在自己头上,并将整个过程拍成视频上传至社交网络,同时提名三人参与挑战,被提名者要么接受挑战,要么捐款100美元给ALS罕见病基金会。活动发起至今,世界各地有数以万计的人记录下自己“冰桶挑战”的画面,并分享到网上。

 

       汕头版的“冰桶挑战”由市电子商务产业协会、信息服务和软件行业协会、高新技术企业协会、e京网联合发起。活动启动首日,包括汕头大学商学院吕源院长、汕头附属二医院副院长马廉、易讯网络总经理蔡植龙、广东百城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韩荣奎等20多位人士率先接受了冰桶挑战。

 

       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接受挑战的20多位嘉宾依次体验了一大桶刺骨的冰水从头上浇筑而下的“清凉刺激”,并各自指定了三名后续的挑战对象。闻讯而来的观众也被这项融入趣味的公益活动所吸引,里三层外三层将舞台包围住,现场尖叫声、欢笑声、热烈掌声渐渐将活动推向高潮。部分市民被台上氛围所感染而跃跃欲试,甚至连小朋友也自告奋勇,上台挑战“冰桶”。

 

       活动启动首日,挑战者们也纷纷带头捐款,现场共筹集到善款5200元,后续筹集到的善款将一同捐献给汕大附属二医院儿童白血病基金,用于帮助白血病患儿的治疗。\

 

       

 

       (责任编辑:李津)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