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万达携手百度腾讯正式成立电商公司五年内再投200亿

 

       新华房产8月29日深圳讯(记者 刘亮)今日上午,万达集团、百度、腾讯共同成立的电商公司,正式在深圳揭开面纱。早前市场上流传的消息亦得到证实,三家共同出资在香港注册成立万达电子商务公司,计划一期投资人民币50亿元,万达集团持有70%股权,百度、腾讯各持15%股权。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共同出席签约仪式。三家在各自领域领先的企业,将深度整合并发挥各自优势,共同进军O2O电子商务领域。

 

 

 \

       (万达集团、百度、腾讯在深圳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刘鸿佳 摄)

 

       据悉,万达、百度、腾讯将在打通账号与会员体系、打造支付与互联网金融产品、建立通用积分联盟、大数据融合、Wi-Fi共享、产品整合、流量引入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此次合作,三方将联手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账号及会员体系,探索创新性互联网金融产品;建立国内最大的通用积分联盟及平台;三方将建立大数据联盟,实现优势资源大数据融合,共同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用户体验。

 

       万达电商首席执行官董策表示,线上线下融合是未来商业终端和电商公司发展的必然趋势,万达拥有全球最大的线下商业平台,通过与百度、腾讯两大巨头合作,万达电商将成为全球最大的O2O电商平台,真正实现O2O落地,为行业探索O2O发展的模式。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万达、百度、腾讯的合作反映了大型实体企业与互联网企业合作的趋势,不跟上互联网的实体企业将会被淘汰,而如腾讯这样的互联网企业能做的就是集中精力做最擅长的移动、社交等领域,发挥自身连接器的价值,进行垂直整合,利用移动互联网使服务智能化,让人的生活更加便捷、高效。

 

       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线上线下融合已经成为大趋势,不拥抱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将很快被市场淘汰。互联网已经走出了PC连接人和信息的时代,进入了移动互联网连接人和服务的时代,目前,这个趋势刚刚开始,这要求互联网公司和线下实体企业有更深度的融合,用技术、用运营提高效率和收入,这正是此次合作要做的尝试。

 

       在发展规划上,据万达方面介绍,万达电商今年将在全国开业的107个万达广场开通电商服务,2015年开通万达所有广场、酒店、度假地的电商服务,实现对万达消费终端的全面覆盖。

 

       据悉,万达电商今年依然是上线试运行,至明年才会正式上线,万达电商也已注册一个很酷的新名字,将在万达电商全面上线之日公布。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签约仪式上表示,5年内还将投入人民币200亿元,并引进新的投资者补充现金流,再加上营收补充,相信万达电商平台值得期待。未来,万达电商可做成开放平台,为线下零售业务做出有益的尝试,王建林还表示。\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