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北京潮商会荣誉会长谢炳、会长张章笋与其他14位潮商跻身2014福布斯中国富豪排行榜

 

       10月28日,201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公布,共有400位富豪入选,上榜富豪的财富门槛从10年前的5亿元提高到了42.8亿元。互联网企业家成为今年榜单焦点,前三甲分别是阿里巴巴马云、百度李彦宏和腾讯马化腾。按地域划分统计发现,广东省拥有27名新晋富豪,领跑全国。


       对于从2014年上榜的大陆潮商而言,16位上榜潮商总身家2218亿人民币,9成以上是上市公司。其中在京潮商就有黄光裕夫妇、北京潮商会荣誉会长谢炳、会长张章笋上榜。


       从行业分布来看,房地产行业在多地取消限购的推动下稍有回暖迹象,造就了14位新晋富豪,占到了总体的14.7%,软件互联网和生物制药领域同样势头强劲,有多人上榜,分别占到12.6%及11.6%。


       今年榜单中,拥有10亿美元或以上资产的中国亿万富豪人数出现大幅增长,从去年的168人增至242人,榜上前三甲均为科技公司巨头。随着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马云的净资产从去年的71亿美元飙升至今年的195亿美元,首次摘得中国首富桂冠。去年的首富、万达董事长王健林排名下滑三个位次,降至第四。

 

 

\

\

\

\

\

\

\

\

\

\

\

\

\

\

\

\

\

 

 

\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