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陈经纬:“一带一路”引领中国企业走出去

  \

 

       20日下午,亚洲金融论坛“中国企业海外投融资攻略”专题工作坊开幕。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中国商会主席陈经纬表示,当前“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为我国企业“走出去”创造了难得的历史机遇,是中国未来10年的重大政策红利,必将加速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

  

       陈经纬强调,“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提出不仅有利于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也契合沿线国家的共同需求,为所有沿线国家的优势互补、开放发展创造了新的机遇。同时也大大改善民营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营环境,降低民企的跨国经营风险,推动和加快民企“走出去”,以有效利用境内境外两种资源、开拓境内境外两个市场,获取更大的成长空间,是民企国际化的最大契机。

  

       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叶泽恩表示,香港可以扮演内地企业“走出去”的桥梁角色。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及商贸枢纽,拥有完善的法律制度、充足流通的资本市场、世界一流的综合服务,可以有效协助内地企业和外国企业进行良好的沟通互动。

  

       毕马威合伙人冯柏文称,中企的对外投资已经进入到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呈现出新常态的发展特点。在规模上,中国对外投资将在一个较高的水准上保持平稳增长。从地域和行业来看,将会有更多的,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中国企业在更多的行业、更多的地区,包括发达国家开展对外投资。

  

       冯柏文亦强调,中企在投资海外市场的时候要拥有开放的心态,采取灵活的投资方式。通过与世界领先的企业开展合作,或与财务投资者结成联合体,来应对企业在海外知名度不高、缺乏在发达国家的运营经验和良好记录等挑战。\

 

 

           【来源:亚太日报  作者:亢恺  】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