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汕头:元宵夜万人空巷游灯会

 

\
花灯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
\
  ▲羊年戴上羊角花灯显得特别神气。
\
 
\
 
\
 
\
 
\
  ▲民间剪纸艺术表演上,“羊”特别抢手。

 

  正月十五月圆夜,万人空巷游灯会!昨天是元宵节,昨晚我市各地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元宵灯会活动,不少市民吃完团圆饭后,都一家大小出门游灯会、闹元宵,其乐融融。

  昨晚,汕头存心慈善会在外马路的老妈宫庙前面,举行传统的元宵庙会,并免费向市民派送3000多支元宵灯,吸引了众多市民自发前来捧场。许多市民扶老携幼,手持红彤彤的元宵花灯,逛庙会、闹元宵,喜气洋洋过一个传统元宵节。昨晚,潮阳区举行的元宵灯会也掀起该区第四届“潮之春”迎春文化节高潮。五彩绚烂的花灯长廊绵延8公里,一对对甜蜜的情侣,亲密牵手逛花灯;一群群可爱的孩子,带上羊角头箍赛花灯;还有步履蹒跚的老人们在儿孙的搀扶下,感受过节气氛,汕头市区的游客也前来凑热闹,或赏花灯艺术,或观剪纸表演,或猜灯谜助兴,或听精彩讲古……据介绍,本届元宵灯会是潮阳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一次花灯文化盛会。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灯会由两大板块组成——大型艺术灯组和造型独特的工艺花灯。其中,各式大型艺术灯组52座,工艺花灯、LED现代彩灯6350组,各类造型独特的彩灯展线总长8公里。\

(责任编辑:李群)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