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达濠袖珍古城修缮启动

 

\
 
\
达濠袖珍古城周长429米

  近日,濠江人民盼来了大喜事,我国保存比较完整的一座袖珍古城——达濠古城,正式拉开修缮帷幕。修缮工程将对重点建筑遗产达濠古城墙、工人文化宫、影剧院原貌加固整修,将进一步优化古城环境,展现古城的文化风貌。

  据了解,达濠古城至今已有近300年的历史,面积约1.7万平方米,属我国保存比较完整的一座袖珍古城,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历史的变迁,古城墙一度遭到破坏,古城内乱搭乱建的现象时有发生,占道经营与脏乱差现象十分突出,与古城形象格格不入。为此,濠江区委、区政府将达濠古城修缮整治工作列入十大为民办好事实事的民生工程,落实达濠街道作为责任主体实施整治修缮。目前,古城整治工作已完成城内违建物的拆除和流动摊档的清退,制定了古城整治修缮工作方案;与影剧院职工宿舍楼12户住户签订退迁协议,明确腾退时限;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配合区发规局制定了《达濠古城环境整治景观规划》。古城修缮工作得到了乡亲贤达的积极响应和支持,林隆彬先生、林辉文先生等共捐资1000多万元。

  据介绍,原有影剧院将改为风雨剧场,同时保留并提升改造现有影剧院前的露天舞台,增设展示空间;结合许公纪念园,象征性恢复老城门原貌,并增加座椅、垃圾桶、标识牌、景观灯等基础配套设施。同时,规划建设古城绿化景观,届时绿化覆盖率将由修缮前的27%提升至74%。\

  本报记者 苏硕元 康洁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蔡英)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