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商潮事

当前位置/ 首页/ 潮商潮事/ 正文

汕头:潮阳巴西国花黄花风铃木迎春盛放

 \

金黄色的花朵摇曳生姿,花瓣随风飘落。

\

第一次看到金黄色花朵,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

\

黄花风铃木的花冠呈漏斗形,犹如一个个风铃。

 

    汕头都市报讯(记者 杨立轩 摄影报道) 阳春三月,一种名为黄花风铃木的花仿佛一夜间走红,频频登上微博、微信朋友圈的“头条”。昨天,有本地网友报料,在潮阳区金浦街道,也有一大片黄花风铃木盛情绽放,开得正艳的金黄色花海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

  踏入三月以来,在深圳、惠州等珠三角城市,许多市民都被一种种植在道路两侧的花木所惊叹,这种花木名为黄花风铃木,呈现金黄色,形似风铃状,如同喇叭花,远远望去就像是一束迎风摆动的花球。连日来,在微博、微信朋友圈等社交软件,这种黄花迅速走红,几乎成了这个季节中最受网友追捧的花种。

  在汕头,近日有网友发现,位于潮阳区金浦街道一处山脚下,也有一大片黄花风铃木花海。记者昨天在这里看到,这片黄花风铃木成排种植,数量多达数百棵,如同喇叭花一样的花朵开得正艳,各自簇拥成小花团,在光秃秃的树枝上摇曳生姿。风一吹时,漏斗状的花瓣随风飘落,散落一地,犹如铺上了金黄色的地毯。附近村民告诉记者,这个林场几乎都是种植黄花风铃木,但开花的只有这一片区域,此前被网友无意发现后,连日来已有不少摄影爱好者专门带着“长枪短炮”前来取景创作。

  据了解,黄花风铃木又称黄金风铃木,原产于中南美洲,是巴西国花,因花冠呈漏斗形、形似风铃而得名。这是一种会随着四季变化而更换风貌的树,春天枝条叶疏,3至4月开出黄花,开花时只见花而不见叶,花期仅10多天。

     

     【责任编辑:李津】\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